2009年4月18日星期六

头号朋友对莞倩的重要性~~


19嵗的顏莞倩,頭號朋友對她而言有什麽深層的意義嗎?近期雖人氣爆紅,但這個問題卻換來好朋友的不諒解,兩人環境的不同造成彼此的友情出現裂痕,不禁讓她心痛不已。不單如此,她也曾被不認識的朋友騷擾過一陣子,甚至被迫更換電話號碼…

首張EP《頭號朋友》收錄了四首不同曲風的歌曲,包括輕搖滾的主打歌《離開這個星球》、陳仁丰寫的輕鬆情歌《只要你》、《不是我不乖》的舞曲以及溫馨的《展翅高飛》。四種不同曲風的歌曲,是爲下張專輯探路做準備嗎?“算是吧~現在覺得自己唱慢歌會比較上手,快歌部分的話,節奏感之類的還在尋求進步。”

歌曲中的Rap曾讓她進退兩難
問及錄這張EP有否遇到問題時,她表示《不是我不乖》的Rap對她來説是最大的挑戰。“以前我是聼原唱者唱,然後自己跟著Rap,可是這次得自己rap,剛開始時完全沒有頭緒,一直到錄音那天還是不會rap。”她坦言這段rap就連老師也感到頭痛,後來沒辦法之下只好硬着頭皮嘗試以自己的方式rap,沒想到效果還不錯。

同是2008新秀大賽出身的朱浩仁與顏莞倩的發片日只相隔一天,難免被外界拿來做比較。對於這點,顏莞倩選擇坦然面對,她表示兩人的風格不一樣,朱浩仁比較走舞蹈,而自己的個人風格強烈,聲綫也較特別,就算要比較也很難。目前她也正學keyboard,希望日後可以自己創作、做demo之類的。

痛心知己無法諒解
首張專輯以朋友的概念出發,那朋友對她的定義是什麽呢?顏莞倩覺得跟朋友在一起的時候是很舒服、開心的。她覺得每個人一定要有朋友,如果沒有朋友的話,一定會很孤單。“一般上我會跟朋友分享自己的心事,比方説工作上遇到的挫折或者不開心,我都會跟朋友分享,也算是發洩自己的心事,說出來會比較舒服。”

自新秀大賽之後,因環境、周遭事情的不同,她與朋友之間仿佛出現了一道墻。朋友聊的assignment、她從沒遇過;自己遇到的通告問題,朋友也不明白,久而久之,距離就出現了。更甚的是,從小學就認識的知己,也因爲不能諒解而造成彼此的友情出現裂痕。“那時候新秀第一次放假,我的朋友就來找我。他們一來到的時候,每個人都很安靜沒有説話,我就覺得很奇怪。之後我那位知己就說感覺我變陌生了,所以不敢跟我説話。”簡單的一句話,卻傷到了顏莞倩的内心。

“我有時候工作會到很夜才回家,可能朋友的電話我會沒接到,或者晚上我看到sms也因爲太累沒有回復,朋友就會說我變冷淡了。”莞倩表示自己有嘗試解釋,可是過了一段時間,那位知己又重復同一句話説自己變了,有了新秀的朋友就不想理他們。漸漸的,自己也不再解釋,甚至有一段時間還很怕接到知己的電話,擔心一接就會聽到傷人的質疑。

不認識的人與她裝熟
除了知己的不諒解讓顏莞倩倍感無奈之外,她也曾遇過不認識的朋友與她裝熟的情況。她表示自己從沒看過那個人,但那個朋友卻神通廣大拿到她的電話號碼。“她sms我的内容很熱情,好像我跟她已經認識很久。之後在新秀決賽後臺第一次見面,才知道他是在新秀教我們vocal的老師的學生。那天他跑來跟我說他就是sms我的人,之後在不同場合也三番四次遇到他。”莞倩坦言那時候已開始覺得不對勁,因而換了自己的電話號碼。

對於朋友,她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麽,遇到背叛自己的朋友,她會很理智地選擇遠離。對她而言,喜歡的就喜歡,不喜歡的也會很直接地拒絕,不會拐彎抹角,就如她的訪談一樣,答案總是直來直往,真性情自然流露出來。

没有评论:

搜索此博客